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原ID:青云观月
歇了。别送付费礼,真想送可以送粮票。
此时情绪此时天。
活在梦里,别叫醒我。
小白菜,地里黄。
啊,那个,你知道谁一类的别关注我。别来看我。

【青也CB向】Peking·后日谈(15)



🔹文中一切纯属虚构 

↪胡编乱造最多为剧情服务 

◎大概是一切事了后过了两年跑路归来的王也给自己熬夜熬进医院青也急诊谈话的故事…… 

🔹自行避雷 

◣病弱向,清水,私设重 

◎时间线大致在18年初,当年乱子解决前提。 

※具体情感自由心证 



//“白云一片去悠悠。”






  傍晚的时候王母来给他们送饭,进门的时候王也还在打盹,看见王母来了才惊醒用一种惊悚的目光看向诸葛青不明白为什么他一点没告诉他这回事。 

  “伯母联系我的时候你还睡着呢嘛,”诸葛青眨眨眼,端的好一副无辜模样,“醒了看你那么困就没跟你说让你多歇会儿。” 

  “真是太麻烦小青了,”王母一边摆饭盒,一边招呼诸葛青,“我做的香菇饺子,小青能吃吗?” 

  “能的。” 

  “诶呦那就好,不然还有两个炒菜,就是不太丰盛,你能吃最好了。” 

  “劳您费心了,我帮您。” 

  王也一时间还没醒过闷来,十分震撼且不理解地看着两人其乐融融,只觉得自己分外多余。 

  他才想着搭把手,就被王母躲开,诸葛青从善如流把他手按下。 

  王也:……那我走? 

  诸葛青帮忙打下手,很快王也床上小桌板就摆好了饭菜,有两盒蒸饺,还有两盒素菜,王也在一旁干瞪眼。 

  王母摆完了饭终于想起儿子,问曰:“还烧吗?” 

  “不……” 

  “还有点低烧,”诸葛青直接抢了话头,对王也瞪眼行为熟视无睹,“白天的时候退下来的,这会儿跟他早上体温差不多,都是三十七多点,没往上烧了。” 

  “唉小也啊,”王母摸摸他额头,顺势把着王也脸蛋一顿揉捏,最后捧着王也苍白脸蛋左看看右看看,怎么都觉着孩子看着脸色不好,“怎么每次回来都瘦一圈呢,还病成这样……” 

  “妈……喔没事儿……” 

  “怎么没事呢小脸煞白的,”王母说着又是对着王也一顿上下其手,王也也没办法,只好任由摆弄,“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还病倒了,是不是学校那边过的不好?” 

  “哎也没有……” 

  “那一定是伙食不爱吃,你从小挑食,之前都说要请个厨师……” 

  “真没事儿……唉学校吃的还挺多的……” 

  “怎么好不容易从山上下来了,回家了反倒过的不好了呢……”王母越看越觉得自己这小儿子陌生,她摸过她小儿子的眉骨,上面有一道浅浅的痕迹,可是她却不知道来处。 

  她从她小儿子钝钝的眼角摸过,沿着常缀着深深浅浅青黑眼圈的眼窝摸过,颧骨比以前摸着清瘦又缺少血色,那双眼睛无奈地看过来,分明还是从前那副清晰模样,红血丝却密密麻麻的,深陷的眼窝那么疲惫。 

  昨天在家里看到的时候她不敢这样仔仔细细的看,那会儿这孩子面色煞白,脚步虚浮,她生怕声音大了点就把人吹倒了,动作大了点把人惊扰了,以至于这会儿到了医院才终于能仔仔细细看看她这个惯爱沉默不知总在想些什么的儿子,可是却什么也看不明白。 

  不明白为什么脸色苍白清瘦,不明白为什么眼底困乏疲惫至此,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细小伤痕不知来处。 

  啪嗒。 

  “哎妈,没事,你别……” 

  “那儿有个疤,”王母却念念不忘,像小姑娘端详首饰盒里的宝贝,心心念念,眼里滚滚流出的都是打翻了盒子珍珠断了线,“你以前脸上干干净净的……” 

  “呃,这儿吗,”王也囫囵去摸,其实他也不知道是哪,“我不知道啊,可能那儿风大,树叶子刮的……” 

  就特么离谱。诸葛青在旁边默默递过纸巾,他机智的没给王也,而是直接给了王母,省得其又作出什么幺蛾子来。 

  什么树叶子,真亏能面不改色胡诌白咧,简直特么的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虽说如此,诸葛青其实也不认得王母手指抚摸的那处薄韧皮肤上到底有个什么疤什么印,他只隐约着试着去和记忆里的模样去对,也好像没法对上。 

  他记得在王也额角有过一处伤口,那里是叫爆炸的瓦砾擦破的一处伤疤,差个几毫半寸的就燎到发根。当时鲜血淋漓的,好险倒是没皮肉外翻,伤的不重,但那会儿鲜血汩汩顺脸流的模样还是有些吓人,好在后来似乎愈合的不错,一点疤也没留下。 

  但这会儿王母手指在王也十分惹眼的那眉毛上轻轻抚摸着,诸葛青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留下的什么痕迹,到现在还能看出轮廓。只能猜测是王也什么时候遇上什么人,不小心给自己擦了口子受了囫囵伤。 

  可王母实际上连他小儿子到底是个什么人、掺和了什么事儿也不知道。 

  她只能在王也总是擅长愈合如初不留痕迹的光洁皮肤上看到伤口偶尔残留了只言片语暂忘带走,种种苦难让她的小儿子日渐苍白。 

  “又、又发烧还肺炎的,”哪怕王也在旁边一顿安慰,王母眼泪还是止不住,“是不是小时候对你关注不够让你吃到苦了啊。” 

  “啊?没啊……您别瞎想,我不挺好的吗……” 

  王也拿着纸想给王母擦擦眼泪,但是又被捧着脸,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动还是不该动,只能睁着那双大眼睛,眨眨,有点无措。 

  “这才多大怎么就开始进医院了呢,怎么还肺炎呢……” 

  “别哭啊您,我这没啥事儿,”好不容易被放开,王也连忙轻手轻脚地去擦王母眼泪,“您这这这……我就发了个烧,没到肺炎呢,没啥事儿,这都不烧了……” 

  “您看看您这,这眼要肿了咋办啊,回头打麻将让人家看见不好……尤其这回去我爸又得说我……” 

  “他敢说!?”王母含泪大怒,凶威犹存。 

  “哎有您肯定不敢啊……所以您别哭了啊,我回头还指着您呢,您这这这,我真没事儿啊,就发了个烧要不是您不放心我都拿药回家了,您怎么还因为个这事儿突然哭呢多不值当啊……” 

  “小也……”王母眼泪减缓,但还有些哽咽,“刚刚突然想到,你小时候,有回我们接医院电话……我们连电话都接晚了……” 

  “啊?”王也弱弱地疑问了一声,王母抹抹眼泪,王也连忙狗腿地拿过诸葛青悄悄送来的纸上去给人擦眼泪递纸。 

  “当时让你自己在医院坐了不知道几个小时,然后又自己走回去,”王母抽噎了下,这么大个人了,已经是哪怕年复一年的染,仍偶尔可见些褪色的花白在发间一闪而过的年纪,这会儿却好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双手不知道该放哪,绞紧成一团,“我们连电话都没接上,接着的时候你都自己回家了……” 

  “啊……有这么个事儿吗……”王也头都大了,一时间根本想不起来这是哪辈子的事儿了,“呃,没啥啊,我都不记得了……我咋不记得我还进医院了呢……” 

  “就上了那么一趟医院,我们回来的时候你都睡觉去了,”王母擦擦眼睛,“第二天又自己收拾好上学去了。” 

  “刚才突然想到,你那时候,我们没回来,”王母一说起来差点又哭出来,王也连忙在旁边打岔说没事,“你是不是就自己坐医院里……也不知道那会儿有没有床可以坐……这儿有小青陪你,那会儿就你自己……” 

  她想说那时候你冷不冷,还是热不热,却发现自己想不起那会儿到底是冷是热是春是秋还是夏;她想说那会儿疼不疼,自己一个人在医院急诊里怕不怕想不想人,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到底事儿大不大又到底等了多久;那些检查单子没人给她,她和王卫国那会儿不记得瞎忙了什么孩子不说也没空了解,匆匆回来看一眼听说没事给了点钱又匆匆走,现在想想会不会也和这回似的检查单子上上下下不合格。 

  思前想后,她还是不知道那会儿王也一个人在医院里有没有地方坐有没有地方躺,一个人走回去身上疼不疼,睡醒了自己换药又疼不疼。 

  “啊,我咋不大想的起来呢,”王也挠头,“有那么回事吗……感觉我没咋进医院啊……我都不记着了,肯定也不是啥大事儿,您就别瞎想了,真没事儿,好着呢,好的我能跑个一千米——” 

  王也的话被迫中断,因为有人照着他大腿拧了一下子。









  其实老王家庭环境挺好的,堪称标致,这儿老王妈妈其实也只是自责,就像老王说的,其实都挺好的,哪哪都顾及的挺全的,这是事实,而老王妈妈眼里的的“不及”,其实也只不过,为人父母,见不得孩子受难。 

  其实啥也没有,普通人他偶尔还有个下班晚的时候呢。生老病死,也谁都左右不了。 

  亲情很想捉的点其实也在这里,没有理由的,哪怕人力在很多时候世界洪流下渺小,还是无条件希望对方好。都是爱着阿也啊。 

  虽然觉得应该能get到,不过为了避免误会在拉低老王家庭环境,还是简单说两句…… 

  只能说小也真的是在爱里长大的啊……被爱,去爱 

  

  

评论(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