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原ID:青云观月
歇了。别送付费礼,真想送可以送粮票。
此时情绪此时天。
活在梦里,别叫醒我。
小白菜,地里黄。
啊,那个,你知道谁一类的别关注我。别来看我。

青山松·伏吟乾乾/十三·III



🔹清水/偏原著风/偏正剧向/王也中心

/微ALL/微病弱 

正文无明确CP。倾向不定,自由心证 

私设重。本部含原创角色 

自行避雷,自行退出。 

🔹文中一切纯属虚构。 

◎3k+ 



//“君子终日乾乾。” 






  “打你?”王也有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先打钱,给钱就打。” 

  张楚岚:?

  ??? 

  “我靠老王你这嘴越来越刁了啊,”张楚岚无语了,“我特么有病啊花钱让人打,不是,你这咋回事啊?啥情况?又有人跟着你?这也不像啊你都干起来了……”

  问题你要没病你也不可能花钱让人打啊。这话不跟没说一样么。 

  “哦,没啥事儿,”王也只在心里吐槽了下,轻描淡写地将自己扛着的死尸似的人扔下,身体落地发出一声沉闷响声,显然人已经是昏死透了的,那沉沉响声听的张楚岚差点没一个哆嗦,“时不时有点,顺手就收拾了。”

  “嘶,好家伙,真顺手,”张楚岚一脸牙疼,“咋,还是之前……那帮?”

  “嗯?”王也听得此话也是露出一点沉思神色,状似深思地想了想,最后蹲下身去一边搜身一边道,“不好说呢……可能吧,这帮人也查不出啥,就拿钱办事儿呗。”

  事实也是如此,王也一连搜了几个,都没从身上摸出什么证件,倒是摸出了手机,但左右一寻思,还是算了。

  “挣点钱也不容易,”王也啧啧着摇摇头,“手机就给他们留着吧。”

  “得,”张楚岚无语,“您老还挺关心人家生活质量。”

  “这几个身上也没带什么证件,”肖自在从一摞人旁边走过来,“王道长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啊,也没有,”王也挠挠头,“谢了,就遇上了几个,正好没啥事儿,就解决了,时不时就有点人折腾……不过也没啥事儿。”

  “时不时就有?没听你说啊。” 

  “嗐,多大点事儿,”王也拍了拍手,顿时就有干的掉渣的红渣渣从他手上掉下来,正巧从一人身上搜出了包纸巾,他就借着擦起手来,“这位……” 

  “王道长随性就好。”肖自在温和道。  

  “哎,肖先生,用擦擦手不?反正就偶尔有几个跟着我,他们光跟着我就没啥事儿。”

  王也把手对着光看了看,又低下头认真擦起来,他手上沾了点血,不过都不是他的,这会儿沾着手上留下点暗红的颜色,看着怪烦人的。

  “行,您老多牛啊,”张楚岚也翻白眼,“那刚才又咋回事啊,我还以为你不打他们要先打我呢。”

  “这不怕你露馅吗,”王也随口道,“虽然看见没啥,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别让他们瞧见你,到时候还以为公司跟这事儿咋了呢——主要这不也不是啥大事儿吗,就几个人,也好收拾,不然也不拦你。”

  “得,这六、七、八……小十个人到您这儿就‘几个人’、‘好收拾’,”张楚岚唏嘘,“比不了,那这些个咋办啊?”

  “哦,没事儿,待会儿给他们扔没人儿的晾几天着,省的他们锲而不舍再追着我,”王也轻描淡写地说着,他轻飘飘地扫了一眼地上昏死的狼狈人物,目光不起波澜,“给丢山里边儿就行。”

  “嚯……”张楚岚咂咂嘴,“您这熟练程度……那也不能总这么干吧?”

  “咋不行?你有好法?”

  “嗯……”

  “得了吧,又不是公司通缉人物,”王也兴致缺缺地把人都拎到一处,左右看了看,最后皱起眉,“要不就扔这儿得了,懒得往山里丢了。”

  张楚岚仰倒。

  “啥都能凑合是吧!”

  “行,就这么着吧,”王也摆摆手,“干嘛那么费劲啊,差不多得了,”他打了个哈欠,一眨眼的功夫就要困的泪眼朦胧,“你们也在这儿啊。”

  “我这跟肖哥路过……”

  “哦,这样,”王也点点头,“那我一会儿就走,不给你们添麻烦。”

  “王道长哪里的话,”肖自在也蹲下去看被王也撂倒的人模样,“一直有人跟踪你吗?”

  “嗯……时不时吧。”

  “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跟我后头,”王也颇不在意地摇摇头,忽然,他顺着肖自在的手抬头看去,肖自在此时正捏着一个人的下颔骨端详,然后又有些可惜地松开了,“怎么?”

  “没什么……王道长不准备查这件事吗?”

  “嗐,也不好查,”王也挠挠头,“反正对我也没啥影响,就干脆懒得管了。”

  “这样啊……”

  “是啊,”王也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抻手的模样看得张楚岚直呼辣眼睛,表示他快不能直视太极了,希望王也能给太极留几分薄面,让太极在他心中还能保持一线高洁,“啥玩意儿叽叽喳喳……得了吧你,要啥面不面的,就揍个人哪那么多戏。”

  “您这物理超度超的人心肝颤啊问题,真没事儿?用不用我回头跟三哥四哥说说帮你查查?”

  “可别,”王也漫不经心地拧开水杯,“穷,可不敢这点事儿麻烦哪都通。”

  “嘿你看看,我是那种只认钱的人吗?咱们讲话要凭良心……”

  王也一只手摸着自己左胸口,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良心说,是。”

  张楚岚呲牙咧嘴要扑上去。

  “行了,多大点事儿,没啥,”王也不以为然地摆摆手,“我大致也有数,反正只要他们光骚扰骚扰我就没什么,”——只要不去骚扰他家人,“碰见了就随手收拾了就是。”

  “行吧,你无所谓就行,”张楚岚耸耸肩,忽然想起一事儿,“对了,还得跟你提一下,就之前你说捡到的那个玩意儿。” 

  “啊?哦,那个啊。” 

  张楚岚皱了下眉,之前那件事儿后来王也走前递给他一挺利的匕首,第一眼看见他还吓了一跳,寻思说这道爷手里咋啥都有,还有这玩意儿呢,一说原来是王也搁那儿后来捡的,只是一开始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关,所以当时没提,不过最后还是想着自己留着也没啥用,就给他了,让他随便看看能不能查出什么线索。 

  “后来那个我查了下,没啥说法,”张楚岚看着王也慢悠悠地上一石头后面去拖出了个包,显然是全身家当,“也查不出别的,没看出啥有特别关联的,也没啥特征,就是不知道打哪淘换来的开锋的那玩意儿。” 

  “嗯,”王也随口应声,“我也就地上捡着,也不知道有没啥关系的,反正就算交公了,不然搁我这儿也没个意思。” 

  “嗐,也没别的,后来你走的忒快,不是我说,老王,你这真雷厉风行的,说去哪收拾包就走,我后头一忙,因为临时工这边大伙儿一块儿合计着又忙了一波,把那事儿也给忘告诉你了。” 

  “哦,没啥啊,”王也隔着领口揉了揉底下嗓子,“本来也没我啥事儿,不用告诉我也行,就随手捡了,咳、咳咳……” 

  王也低低咳嗽几声,拉过包去扯那拉链,一旁的肖自在忽然目光一凝。

  “王道长,你这珠串……看起来不错。” 

  “嘿,还真是,”肖自在一说,张楚岚也凑过来看了一眼,“上回见你这包还没有呢吧,这是啥上头捋下来的珠子,就这么几个?” 

  “啊,这个,”王也伸手摩挲着捋了下那一串七个珠子,珠子跟包里水杯叮叮当当的碰出清脆响声,他摸出水杯拧开喝了几口,嘿嘿一笑,“大师给的呗。” 

  张楚岚一脸见鬼地看他——咋,冯宝宝被“大师”糊弄就算了,王也也来??

  王也一看他这脸色哪里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顿时也忍不住笑。

  “我看倒像寺庙里的东西……”

  “诶,肖先生好眼光,”王也一应声,“之前去寺里一大师给的。”

  “寺庙?”张楚岚狐疑地扫扫王也,好像在说“你这个寺庙,是正经寺庙吗”。

  王也看出他意思,顿时轻轻踹他一脚,“怎么啊,我不行去寺庙啊?”

  “道观卖这个?”张楚岚犯嘀咕。

  “寺庙寺庙,”王也身为道士理直气壮,“庙里不卖寺里卖啊。”

  张楚岚更见鬼,“咋,老王,你又想不开这回道士当不了要改当和尚了?”

  王也气的直接上脚就踹,“你跟出家人说什么扬了二正的混账话呢!要不要我让你看看你脑壳开不开!”

  “哎哎哎不是,这不是觉着,老王你跟这佛寺看着不搭吗……” 

  “你搭,你最搭。”尤其你那守宫砂,天下没人比你搭,永远不怕犯色戒。

  张楚岚被内涵得不敢说话。

  “难怪,”肖自在倒是不介意他们俩人拿这事儿开玩笑,反倒推推眼镜笑笑,“总觉得看着有点眼熟。” 

  王也也朝他笑,“我听说肖先生以前在寺里修行过,好眼力呀,”他嘿嘿一笑,“前阵子到处溜达,正巧又在寺里留宿了两天,一大师说给我整一个,正好这阵子没事儿干,又去了一趟,可给拿到手了嘿嘿。” 

  “原来如此,”肖自在说,“是王道长的话,倒也不奇怪。” 

  “真的吗,”张楚岚大受震撼,“一个道士,”他指指王也,王也一脸无辜地朝他眨眨眼,“留宿寺院?认真的老王?” 

  “那我也是个人啊咋不行呢?”王也一摊手,满口京片子又是让张楚岚一阵出戏。 

  “……行,您老行,”张楚岚无语,“您老真是哪都能住,等等,”张楚岚忽然想到什么,“你不会是因为懒得租酒店才……” 

  “你以为我是你啊!”王也一拍大腿,张楚岚顿时不干了,“你倒是拍你的腿啊!” 

  “嗐,拍自个儿腿多疼,”王也摊摊手,“死道友你不死贫道啊。” 

  “……多损呐。” 

  “嗐,这你就谦虚了。” 









评论(7)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 Powered by LOFTER